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百歲老翁忘記回家路 汐警防疫措施做滿助返家

百歲老翁忘記回家路  汐警防疫措施做滿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1-06-16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5月18日12時許,一輛公車停駛於汐止分局長安派出前,公車司機下車向員警打招呼,接著指向一位緩步下車的老翁,並表示老翁在抵達終點站後仍不下車,也無法清楚表示要坐到哪裡,司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將其載到派出所請求員警幫忙。
    員警得知此情,先請老翁稍坐休息,並在其衣物口袋中找到悠遊卡及身分證,發現該名蔡姓老翁(11年次)居住在汐止區,且已高壽100歲,尚能自行搭乘公車,身體十分硬朗。
    新冠病毒疫情尚在高峰,員警也不敢疏忽大意,穿戴防疫裝備後再駕駛巡邏車將其護送返家,家屬向員警表示,蔡翁年事已高,早晨趁家人不注意自行外出搭車,因而導致這場風波,十分感謝員警協助送返,避免意外發生。
    長安派出所所長柯順雄呼籲,家中如有年邁行動不便或失智長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為所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增加走失時被尋獲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