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車尾燈未亮警好心攔停 通緝犯謊報證號想滅證 細心警識破

車尾燈未亮警好心攔停 通緝犯謊報證號想滅證 細心警識破
  • 發布日期:111-06-0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新北汐止警訊】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於3月3日3時30分許,巡邏行經汐止區汐萬路一段與新江北路口時,眼尖發現一輛自小客貨車尾燈未亮,接著又違規紅燈右轉,基於保障駕駛行車及其他用路人安全,隨即驅車上前,並在汐萬路一段288號前將該車輛攔停。
員警發現駕駛陳男(63年次)於盤查身分過程中神情緊張,還藉尋找證件的理由又想再往車內移動,警直覺有異,為避免發生危險,立刻制止其意圖藉故脫離警方掌控的行為,陳男甚至還謊報錯誤身分證號供警方查證,卻又再次被經驗豐富的員警識破。
陳男多次周旋不靈自知難逃法網,始告知真實身分證號,警現場查察發現陳男為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發佈之毒品通緝犯,當下依法逮捕並附帶搜索,果真於陳嫌外套口袋深處發現藏有1包海洛因毒品(毛重0.51公克)、注射針筒1支(毛重0.28公克);原來陳嫌先前是以尋找證件為幌子,實是為進入車輛藏放毒品,現場員警以機警、防患未然的專業,順利查獲毒品犯嫌,並依毒品通緝犯、毒品防治條例案等案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