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加油!」 郵差騎士山區送信忘加油 汐警發電機預備汽油救援

「加油!」 郵差騎士山區送信忘加油 汐警發電機預備汽油救援
  • 發布日期:111-06-02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汐止分局長青派出所警員陳昌武在所內值勤時,一名蔡姓郵差慌張至派出所門外叫喊請求協助,原來是騎乘郵局專用機車至長青山區送信時,突然發現機車汽油即將用盡,擔心位處偏僻、附近又無加油站,若無法啟動機車可能會受困山區,只好趕緊到派出所尋求幫助。
    警員陳昌武先安撫郵差不安之心,想到派出所平日為避免停電癱瘓都備有發電機及備用汽油,立即提出一桶預備用油,解決郵差的燃眉之急,蔡民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滿是感激,二人握手互祝平安後郵差帶著信件繼續騎車去為長青里民服務。
    長青派出所所長郭志陽呼籲,山區加油站、商店稀少,道路綿延且彎道多,汽、機車輛上山前應先行檢查車輛狀態,確保油量充足,避免受困山區,長青所也會為持續保持服務、救助的能量,以保障居民、行經遊客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