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汐止警攔查機車遭衝撞逃逸 鳴槍制止追捕毒犯到案

汐止警攔查機車遭衝撞逃逸 鳴槍制止追捕毒犯到案
  • 發布日期:111-06-02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於4月12日23時35分在汐止區福德一路、中興路口發現機車駕駛蘇男(74年次)及乘客李男(77年次)騎車搖擺不定,行跡可疑,隨即上前攔查,惟該車駕駛拒絕受檢,竟意圖以車身推撞員警後開始逃逸,並沿途蛇行、逆向、闖紅燈、鑽入車縫,還差點造成交通事故,最後蘇男逃逸至新台五路、南興路口旁加油站,因機車被康誥坑溪邊步道之防車桿阻擋才棄車逃逸。
    員警立即對空鳴槍4槍制止,乘客李男隨即抱頭蹲坐在地,被即時趕往現場圍捕之員警逮捕,然蘇嫌卻徒步往前沿著溪邊逃逸,還跑進停車場內沿途丟棄身上所藏毒品,最後員警仍於步道內將蘇嫌壓制逮捕,並起獲所丟棄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0包(毛重11.47公克)、三級毒品混和咖啡包3包(毛重11.36公克)、三級毒品卡西酮1包(毛重0.59),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公務等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駛等行為告發。
汐止警分局長林詮峰也趕赴現場指揮偵辦並表示,員警對空鳴槍示警並未造成人員受傷,現場查獲十多包毒品,將依法偵辦,並追查毒品來源,也呼籲遇警攔查應配合減速停車,切勿以身試法;打擊犯罪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職責,亦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同時將持續貫徹警方維護轄區治安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