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汐止警巡簽見慌張操作ATM 即時上前關心保住婦1千多萬元積蓄!

汐止警巡簽見慌張操作ATM 即時上前關心保住婦1千多萬元積蓄!
  • 發布日期:111-06-02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20時40分許,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至大同路一段306之3號土地銀行巡簽時,見一名湯姓婦人(66年次)於ATM前神情異常且邊講電話邊操作ATM,甚至旁邊還擺了4本存簿與4張提款卡,員警察覺有異,趕緊主動上前詢問湯民狀況,才聽沒幾句話,警方馬上便確定是詐騙,趕緊制止湯民繼續匯款,也勸阻湯民莫再聽信詐騙集團電話的指示。
詐騙集團歹徒來電謊稱中國信託銀行,向湯民表示先前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一本英文雜誌,官方人員將湯民誤植為廠商,因此誤訂50本雜誌,相關款項將於之後直接從湯民之戶頭扣款,因此要求湯民依指示操作ATM以取消扣款,幸虧當時員警發現上前關心,湯民的先生當時在旁也很焦急,見員警主動關心便將事情始末敘述了一遍,員警一聽立刻制止並向湯民解釋,湯民這才恍然大悟,並告知員警剛剛差點又繼續將剩餘的金額一一匯出,員警詢問原本還要她匯出多少款項,湯女一說所有帳戶餘額大約還有1,152萬餘元,如果沒人制止她,她應該會一直聽信電話中的指示,把錢都匯出去,員警聽了也嚇了一跳,趕緊安撫湯女並協助她至派出所處理已匯款遭詐的新臺幣29,989元。
警方在此也再次提醒,常有詐騙集團利用「解除分期付款」、「訂單錯誤」等手法,誘導民眾至ATM依指示操作,表面上好心是要幫忙民眾,避免被誤扣、多扣款項,實則是誘騙民眾將帳戶內的金額轉出。提醒民眾如接獲未顯示來電或陌生號碼來電,自稱是網路客服或是銀行客服稱要協助解除分期付款或是訂單錯誤等,都是詐騙集團的手法,請記得ATM是無法解除分期付款或是處理錯誤款項,如果接到類似電話無法分辨真偽,應先冷靜掛掉電話並撥打反詐騙電話「165」或撥打「110」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