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小貨車駕駛貿然開門釀致命車禍 汐警依過失致死送辦

小貨車駕駛貿然開門釀致命車禍 汐警依過失致死送辦
  • 發布日期:111-03-30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小貨車駕駛高姓男子於110年9月11日,因臨停路邊未注意車況、貿然開門,造成後方騎機車經過的老夫妻撞上後摔車,男騎士無生命危險,但他後座的妻子卻因腦出血、頸椎骨折等重傷,送醫搶救近一個月後不治,汐止分局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復經檢察官將高男起訴。
   經調查高男(62歲)駕駛小貨車從汐止往台北送貨,途中路邊停車欲下車,卻未兩段式開門,車門撞上左後方經過的機車騎士王姓老翁(81歲)與他的後座妻子(72歲)。王翁等2人受撞擊後摔倒,交通分隊員警及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王翁右手中指開放性骨折,合併指動脈指靜脈斷裂、無名指撕裂傷,妻子則因頭部外傷顱骨骨折、腦出血、頸椎骨折等傷害,送醫急救隔月8日下午傷重不治。經警詢後茶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第5項第3款規定,汽車臨時停車或臨車,開啟或關閉車門時,應注意行人、其他車輛,並讓其先行,故依刑法過失致死罪嫌將肇事的高男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