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愛犬走失男疑跳河輕生 警獲報救出暖勸

愛犬走失男疑跳河輕生 警獲報救出暖勸
  • 發布日期:110-09-07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7月11日)汐止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紅衣男子疑似欲跳基隆河輕生,經長安派所警員王人平、薛至翔趕赴現場,惟報案地點範圍過大,經員警費一番功夫搜尋後,始於靠近星光橋處發現身穿紅衣之王姓男子(79年次)沿河堤邊走向水中,猶豫不前,經員警大聲呼喚男子才回復鎮定。
    該段河堤道路與河堤沙灘高度落差約3公尺,員警試圖持木棍將男子拉上岸並不斷勸說,王男便自行慢慢往上爬向道路,員警再徒手拉他一把!將男子脫離險境。
    經詢問原委因王男所飼養10餘年且情同家人的狗狗走丟,才傷心過度走入基隆河內,救出王男後員警為了防意外再次發生,遂陪同沿著河堤邊散步談心10餘分鐘,見其情緒趨緩並穩定後,方護送王男返家休息。
    汐止警分局呼籲,自殺並非解決問題之道,可善用社會資源求助,或撥打生命專線1995、安心專線0800-788995以及男性關懷專線 0800-013999,若發現自己或親友疑有憂鬱傾向或自殺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