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防疫期間婦人險遭詐騙,汐警、汐止郵局合力成功攔阻!

防疫期間婦人險遭詐騙,汐警、汐止郵局合力成功攔阻!
  • 發布日期:110-09-07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一名67歲婦人誤信詐騙歹徒宣稱保證獲利之都更投資項目,前往汐止郵局欲提款新臺幣100萬元,經郵局蘇姓行員察覺有異,主動關切投資內容,惟婦人卻一問三不知,亦無法提出相關資料予行員查看,進而懷疑婦人是接收到詐騙資訊,遂主動通知汐止警分局員警到場協助。
員警趕赴現場瞭解,發現是婦人之鄰居先接收到該筆投資訊息,表示能保證獲得高額利息,遂主動向婦人分享;然而員警見投資訊息未登載都更標的,並主打能獲得高額利息的噱頭,員警為避免婦人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分享多則投資詐騙的案例,婦人恍然大悟而打消投資念頭,並頻頻感謝熱心行員及員警的幫忙。
汐止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建立防詐聯防通報機制,汐止分局長陳朝新於(7日)前往汐止郵局致贈感謝狀,感謝行員與警方聯防通報發揮成效,成功遏止民眾損失。
疫情3級警戒期間,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宅在家網購熱潮行騙,呼籲民眾應謹記「小心求證」等3原則,以提升全民防詐騙免疫力。持續提供轄區金融機構反詐欺文宣及說明近期主流詐欺手法;而汐止區轄內各金融機構為守護客戶資產安全,也時常對員工教育訓練,並針對年長、大筆轉帳、神色緊張者都會加倍關懷,亦與汐警保持暢通聯繫管道;再三提醒各位民眾隨時隨地都要提高警覺,才能在疫情期間守護好健康也守住自己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