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警獲報獨居糖尿病患者失聯數日 破門救出跌倒婦

警獲報獨居糖尿病患者失聯數日 破門救出跌倒婦
  • 發布日期:110-09-07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汐止分局接獲民眾許先生報案稱,獨居於汐止區的黃姓表姊(55年次)已經失聯二日,因其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深怕有意外發生,但又苦惱不知道確切居住地址,只能請警方協助找人。
    經社后派出所警員藍子其、林中志隨即查出黃女居住於福德一路某處民宅,並通知許先生一同前往救護,惟到場時屋內無人回應,因逢疫情期間鎖匠也不願意協助開門,為避免耽誤搶救時機,在家人同意之下與消防人員共同破門而入,發現黃女倒臥在地,經檢查尚有意識但身體虛弱,趕緊送至醫院救治。
    查黃女為糖尿病等慢性病之多重病症患者,二日前因突然身體不適昏厥倒地,因身體虛弱無力移動請求求援,所幸警消獲報後快速掌握黃姓婦人實際居住地址並及時趕到。
    汐止警分局呼籲,慢性病患於疫情期間,因宅在家中往往飲食增量、運動減少、服藥不規律及延遲就醫,造成風險大幅上升,獨居者建議隨身攜帶行動電話,或安裝家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等,才能在危機發生時立即通報協尋,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