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女子因感情糾紛跨坐橋上欲輕生與警僵持 休假警趁女子不注意奮不顧身一舉救下!

  • 發布日期:108-09-12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跳橋
【新北市警訊】日前晚間23時許,汐止警分局獲報有民眾坐在長安橋上意圖輕生,嚇壞路過民眾,長安所員警趕至現場時,報案人鄭姓男子表示因與女友發生口角,導致32歲姚姓女子一時情緒失控爬上長安橋意圖輕生。
  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姚女就跨坐在長安橋的護欄上,單腳懸在橋外,稍有不慎可能隨時摔落到5公尺高的橋下,情況相當危急。員警上前關心時,發現姚女的情緒仍然相當激動,並大聲哭喊要求員警不准靠近她,並向員警表示一旦靠近就要縱身往下跳,雙方因此僵持不下。
  員警只好先行隔空安撫姚女,要求她冷靜點想想,邊等待支援警力抵達,原本休假在派出所內的警員林昱廷,聽到情況如此緊急,也立即趕赴現場協助,林員抵達現場後,評估了現場狀況,便與現場員警互相討論,打算先以制服警力吸引姚女的注意力,再由林員身著便服假裝路人經過,趁姚女不注意從後方將姚女抱下!大伙討論作戰方針後隨即分頭進行,制服員警確認姚女注意力已被吸引,林員隨即由姚女視線外,衝過去一把將姚女抱住,並在眾人合力下將姚女抱下橋來,這才化解一場危機,挽救一條寶貴的性命!
汐止警分局呼籲自殺決不了問題,只會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