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失語症男子賣場徘徊不知所措 汐止警耐心溝通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8-05-24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社后葉晉豪、楊忠浩
日前傍晚19時許,汐止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茄苳路的美聯社內有疑似走失的民眾,需警方協助,長安派出所警員楊景堯、吳育匡到場處理時,確有發現一名34歲楊姓男子在大賣場商店內來回徘徊不知所措,員警先行安撫該名李姓男子情緒後,員警才發現該名男子無法說話,經員警了解該名男子可能患有失語症,員警只能向店員借來紙筆及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與男子溝通,所幸該名男子尚能寫出他的名字,經員警查證下,才發現該名男子就住在汐止區,隨即利用巡邏車載他返家。
  員警送楊男返家時,正好巧遇楊男母親,母親一看怎麼楊男是從警車上下來,還嚇了一大跳,還以為兒子做了什麼事,在員警的解說下,楊母才鬆了一口氣,經楊母向員警表示,楊男從小罹患失語症,且性格較孤僻很少與人來往,兒子有外出散步的習慣,可能是散步時走太遠,才會不知道返家的路。員警要離去前,楊母仍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員警也直說這是本分內工的工作,不足掛齒!員警也建議可以讓楊男隨身攜帶其母親的聯絡方式,若再有類似情況發生,也可以更快速的幫助他人或員警聯繫上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