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臨櫃提款購買特斯拉汽車?汐止警1月聯手銀行攔3案詐騙 替民眾保住近百萬元損失好過年

臨櫃提款購買特斯拉汽車?汐止警1月聯手銀行攔3案詐騙 替民眾保住近百萬元損失好過年
  • 發布日期:113-03-11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警分局在113年1月間,共接獲銀行通報3次詐欺攔阻案件,詐騙集團利用老梗詐騙手法,便將民眾騙得暈頭轉向,而聽從詐騙電話指示到銀行臨櫃匯款(或提領現金再轉交),所幸銀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民眾識詐、阻詐,免於荷包失血之苦。

    今年1月間,本分局攔阻3起詐騙案件,其中包含假投資詐騙2件、猜猜我是誰1件,假投資詐騙包含股票、虛擬貨幣等,以及網路交友詐騙手法皆是常見最大宗的詐騙類型,汐止警為不讓詐騙集團輕易將血汗錢騙走,與金融機構積極聯繫並防制詐騙,遇有民眾匯款疑似目的不符、有任何異狀均會立即派員警到場,並耐心與民眾深入了解,即時提供相關諮詢,其中1件本分局於1月17日所攔阻之案例,民眾林女(79年次)向行員稱款項要用來購買特斯拉汽車,欲提領70萬元,經本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查看民眾手機,發現有以LINE購買虛擬貨幣之對話紀錄,員警當場識破為詐騙手法,林女才恍然大悟此係詐騙伎倆,十分感謝警方及行員能及時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