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9旬老翁至警所報案:「我想回大陸過年!」 汐止警暖心安撫情緒後協助返家

9旬老翁至警所報案:「我想回大陸過年!」 汐止警暖心安撫情緒後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3-02-20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1月30日)午間,一名高齡97歲之阮姓老翁走進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報案表示他想回大陸老家過年,但是都找不到護照也沒人能陪他回家,員警見老翁言語反覆,且不斷反覆強調想要找到護照回大陸老家過年,當下先行安撫其情緒,並查證其身分聯繫家屬瞭解狀況。

員警耐心、細心安撫老翁小聊片刻後,以電話聯繫上家屬,其兒子表示老翁平時都待在家中由母親照顧,若有外出都會有人陪同,老翁應是最近情緒不穩、心情不佳才擅自外出,因為近期老翁在家中也時常鬧脾氣說想回大陸,但由於自己工作繁忙都在外地,一段時間沒陪老翁回大陸,老翁才會到派出所這樣說。警方確認老翁身體狀況無礙,但為避免老翁獨自走路回家危險,向兒子確認其住處地址在派出所附近後,便護送老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