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警、環聯手出擊!稽查改裝噪音車

警、環聯手出擊!稽查改裝噪音車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不時有改裝排氣管的汽、機車呼嘯而過,高分貝的噪音讓周遭居民苦不堪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及環保局,針對疾速行駛、非法改裝及高音量擾人的車輛,在昨(25)日深夜時段共同執行聯合稽查,以優勢警力編排威力路檢勤務,並配合環保局人員檢查車輛是否進行不當的改裝,針對違規車輛當場予以舉發,要有效遏阻噪音車歪風,同時也嚴格防範無照駕駛和越級駕駛等行為。

汐止警分局表示,經運用組合警力強化攔查取締效果,統計自112年1月份迄今,執勤員警共通報環保局655件汽、機車非法改裝,並於勤務中取締改裝車輛達399件,依最高裁罰金額計算,罰鍰總計將高達新臺幣197萬餘元。

汐止警分局指出,本次勤務針對改裝車燈、未裝設排氣管、無照駕駛及其他違規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18條、21條等計告發7件、通報環保局噪音車15件,並責令其檢驗與改善,透過強力執法有效遏阻改裝車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