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男捧20萬面交 準女婿急阻止報警逮車手 被害人向警道謝:還好有碰到你!

男捧20萬面交 準女婿急阻止報警逮車手 被害人向警道謝:還好有碰到你!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區一名鍾姓男子於11月15日下午15時45分許,匆忙前往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報案,表示女友的父親疑遭投資詐騙,剛帶著20萬元現金出門,前往南港區研究院路準備面交。警方獲報立即派遣警力趕往面交地點埋伏,見車手收取被害人現金後,立即上前將車手逮捕,全案警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一名鍾姓男子(83年次)於11月15日下午在女友家中作客時,無意間看到女友的父親曹男(59年次)放在桌上的手機跳出詐騙面交訊息,隨後又看見曹男帶著新臺幣(以下同)20萬元現金出門。因曹男平時常常跟鍾男分享股票投資資訊,並表示其從今年9月中旬開始接觸一個股票投資LINE群組並下載該投資公司APP進行操作。曹男於11月7日下午還曾利用網路轉帳2筆各5萬元的匯款,合計共10萬元至投資群組指定的帳戶儲值。鍾男回想後察覺有異,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發現曹男可能遭到投資詐騙,隨即趕往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警力前往面交地點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61巷內(某量販店前)埋伏,並請報案人配合警方掌握曹男動態。

於當(15)日下午16時20分許,鄭姓女車手(85年次)出現在面交地點收取被害人20萬元現金時,警方立即衝上前將女車手逮捕,並當場查扣手機1支、現儲憑證收據1張、投資公司工作證1張、大小章各一枚、被害人現金20萬元及現金1萬3千元(車手自稱係在火鍋店打工的薪水非犯罪所得)等證物。被害人當下才恍然大悟驚覺遭到詐騙,連忙向前來的員警道謝並表示:「還好有碰到你!」全案警方詢後於翌(16)日將車手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