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重陽敬老金發放 汐止警現場維安、識詐宣導雙管齊下 長者直呼好貼心

  • 發布日期:112-10-25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區訂於112年10月2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本轄50個里內發放定點,及到府實施重陽節敬老禮金發放作業,預估現場領取人數將達2,498人。

  汐止警分局為協助區公所及各里長敬老禮金發放工作順利進行,除加派員警到場協助安全維護、增設專線巡邏,亦全程緊盯戒護,以防止不肖歹徒將歪腦筋動到長者禮金頭上。同時擔服該項勤務的員警,現場也暖心執行識詐、防詐騙宣導工作「雙管齊下」,使市府這項敬老禮金發放政策更為貼心安全。在領取禮金過程中與年長者互動,也增添了一番人情味,不僅達到宣導效果,更拉近警民距離。

  經統計常見詐騙手法中,詐騙集團常以「猜猜我是誰」、「涉及刑案」及「親人遭綁架」等名義,致使被害人情急之下未經查證即前往操作ATM或是銀行臨櫃辦理轉帳/匯款;尤其對於年長者因缺乏警覺心且不諳使用電子產品,於未聯繫相關親友查證前即遭詐騙;本分局於執行安全維護工作之際主動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其因應方式,藉由多元化犯罪預防宣導提升年長者犯罪預防意識,偵查隊隊長梁献堂呼籲勿緊張輕信,加強保障年長者財產安全,舉凡接獲相似手法之不明來電,依循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避免荷包失血,歡度敬老重陽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