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開學日汐警啟動「護童專案」 伴童安心上學去

開學日汐警啟動「護童專案」 伴童安心上學去
  • 發布日期:112-09-19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8月30日開學首日,汐止警分局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啟動「護童專案」,針對各個國小編排警力,分局長黃國政親自到汐止國小校門口與校長、老師及導護志工媽媽共同護童,執行交通疏導及維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全面保護學童行的安全。

   分局長黃國政率分局同仁前往汐止國小向學童們進行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提醒孩童平時應提高警覺,不隨便與陌生人來往、不收取來路不明的食物跟禮物,建立學童身體自主權之觀念,教導學童「保護自己,尊重他人」,以及面對危害時該如何處置應變;同時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要謹記3字訣「停、看、聽」,分別是「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從小建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觀念,更能加深與培養道路安全知識與風險意識,也希望小朋友能把交通安全觀念分享給家中長輩,建立正確守法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