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男陷入愛情詐騙幫收款 竟淪面交車手拿200萬元被逮 警苦口婆心教導識詐防詐

男陷入愛情詐騙幫收款 竟淪面交車手拿200萬元被逮 警苦口婆心教導識詐防詐
  • 發布日期:112-08-2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日前(8月1日)10時許,在汐止區福德一路98號某超商內逮捕1名44歲夏姓詐欺車手,成功阻止被害人交付200萬元款項。

夏嫌表示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女網友,二人網聊2個月且未曾相互見面,女網友以幫助目前在投顧公司上班之舅舅工作為由及為倆人結婚為前提需要增加舅舅好感,便請夏男依該女網友口中的舅舅指示,前往指定地點收取該公司之投資款項,殊不知卻成了收取贓款的詐欺車手。

    警方獲報1名55歲被害人郭男指稱,今年6月底於網路看到「嘉年華」投資獲利廣告,於是點擊連結並加入LINE好友,唆使被害人加入共同操作之「華晨專線NO.018」投資群組,並要求報案人依其指示於上述時、地面交操作投資金額新臺幣200萬元整。郭男在與該投顧公司談論投資金額標的後,對方要求當面收取操作金額,所幸郭男發覺該公司為詐騙集團,於是打電話報警求助,社后派出所獲報並快速準備假鈔讓郭男依約前往交錢,員警則在面交地點周邊埋伏,等44歲夏姓車手現身拿錢,立即上前逮人,成功誘出車手取款,不過警方了解案情後發現,夏嫌竟也是遭愛情詐騙的「被害人」,因誤信網路交友而不慎掉落陷阱,經員警將夏嫌帶返所偵辦外,也開導夏嫌好好面對司法程序並協助其識別各類詐騙手法,以免再度遭詐,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追查詐騙集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