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10車主受害 汐警追緝埋伏逮人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10車主受害 汐警追緝埋伏逮人
  • 發布日期:112-08-2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計程車大盜抓到了!新北市一名周姓男子專挑計程車下手行竊,今年6、7月在汐止區多次以砸破車窗手法竊取車內財物,經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連日追緝,於7月26日在新店區拘捕到周嫌並當場查扣犯案工具,全案警詢後依竊盜及毀損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據了解,42歲的周姓嫌犯居無定所且無固定工作,因缺錢購買毒品,遂趁深夜無人之際,敲破路邊計程車車窗竊取車內財物,今年6、7月間,已在汐止區伯爵街、康寧街753巷一帶犯下10起計程車破窗竊盜案(損失總金額約新臺幣4萬5,000元),另外還涉及1起重機車竊盜、1起機車車牌竊盜及1起娃娃機零錢箱竊盜(損失金額新臺幣7萬餘元),總計13起竊盜案件。周嫌為躲避警方追緝,犯案時經常以口罩遮蔽車牌,經社后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積極過濾周邊上百支影像畫面比對追查,最後鎖定周嫌涉案,並向士林地檢署聲請拘票獲准。

警方發現周嫌常常出沒於新店區一帶,遂於7月26日下午前往追查,並在新店區寶元路巷弄內發現周嫌所使用的機車,警方研判周嫌可能就在附近,遂在周邊埋伏,見周嫌出現立即持拘票上前將其逮捕,並當場查扣起釘器一把、美工刀一把、扳手一把、鑷子一把及螺絲起子四把等犯案工具。周嫌遭逮後對上述犯行坦承不諱,全案警方詢後依竊盜及毀損罪將周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周嫌反覆涉犯13起竊盜案,影響治安甚鉅,汐止警分局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周嫌,以免再度犯案,周嫌目前已遭法院裁定羈押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