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112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

112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
  • 發布日期:112-08-09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萬安46號演習北部地區於7月24日下午1時30分舉行,本次演習除恢復人車、燈火管制外,更首次實施「人員下車,就近避難」措施,因此做為往返基隆與北市交通樞紐的汐止警分局尤為審慎重視,共計出動近200名警、民力執行各項管制作為。

汐止警分局表示,應因本年度演習各項管制措施,業於3月份起,加強警、民力教育訓練,並宣導演習相關資訊予民眾週知。希望能透過本次演習,讓民眾知道當空襲發生時,如何疏散避難,降低傷亡。

首度參加演習的110年特女警表示,當警報響徹之際,平日喧鬧的街道宛若空城,見到民眾展現對演練的重視與自律精神,縱然暑氣炎熱,她也為參與本次演練感到光榮及震撼。

演習完美落幕後,汐止分局長感謝諸方配合,並表示「善守者,敵不知其所攻」,民眾應於平日建立各種避難常識與準備工作,藉以提升居安思危的觀念,也能增加保護自身與親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