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青春專案保護兒少!汐止警宣導防詐、反毒、保護青少年

青春專案保護兒少!汐止警宣導防詐、反毒、保護青少年
  • 發布日期:112-08-09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炎炎夏日來臨,汐止警分局持續深入里鄰積極展開宣導行動,7月11日前往大中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向現場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同時也呼籲婦女們要保持警覺,警惕自己和身邊的親友及小孩,以免成為詐欺車手的工具。

因應暑假的到來,汐止警分局針對「防制少年淪為詐欺集團成員或車手」、「防制兒少網路性私密影像犯罪與被害」向現場民眾進行詳盡的介紹,暑假少年打工旺季到來,孩子們也更有時間使用社群媒體,詐騙集團可能會利用少年社會經驗不足,提供誘人的酬金引誘少年加入車手行列,從事詐騙取款的工作淪為他人的犯罪工具。

警方同時也向現場民眾提倡要與孩子們保持良好的溝通,教導他們識別詐騙行為,並提醒他們切勿傳送裸露照片,秉持著不自拍、不傳送、不持有私密照之3不原則,這些照片可能會被不法份子利用,對孩子們的安全和隱私構成威脅。

該次宣導活動讓現場民眾對各式各樣詐騙手法有更深入的了解,並紛紛表示會將資訊傳遞身邊的親友。汐止分局長黃國政強調,將積極推行宣導活動,提高社區居民的安全意識,此外,也希望孩子們可以平安快樂,充實的度過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