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婦人陷假投資詐騙 22歲車手收120萬元遭逮

婦人陷假投資詐騙  22歲車手收120萬元遭逮
  • 發布日期:112-07-24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汐止區一名林姓女子日前透過Youtube投資廣告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遭詐騙集團以假投資虛擬貨幣及股票等詐欺手法,陸續面交及匯款至指定帳戶115萬元後,想拿回本金卻被告知要再繳納120萬才能拿回本金,女子驚覺受騙報警,汐止警分局獲報後趁女子再次與詐騙集團相約面交時,當場逮獲1名車手移送法辦。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林姓女子(62年次)報案,稱透過Youtube投資廣告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群組內詐騙集團營造出投資虛擬貨幣獲利的假象,林女不疑有他於今年4、5月陸續面交2次及匯款2次至指定帳戶,共計新臺幣(以下同)115萬元後,欲提領本金及獲利時,卻被告知需再交付120萬的分成金(獲利的15%)後才能提領,林女此時才發現受騙而報警。

汐止派出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將計就計請被害人假意配合,與對方約定於6月1日在汐止區祥雲街的超商交款,並部署警力在周邊埋伏,在林女將警方事先準備的120萬元付(假鈔)交付車手呂男(90年次)後,立即上前將其逮捕,並當場查扣點鈔機、手機及虛擬貨幣交易聲明書等證物,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