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女陷入網路愛情詐騙 淪車手面交150萬遭警逮

女陷入網路愛情詐騙  淪車手面交150萬遭警逮
  • 發布日期:112-07-04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日前一名廖姓女子(66年次)於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男性網友,在該男性網友三餐噓寒問暖、花言巧語的攻勢下,廖女誤以為遇到真愛。隨後男網友要求廖女幫忙去面交收取朋友積欠的新臺幣150萬元欠款,廖女不疑有他依約前往,殊不知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車手,遭現場埋伏的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員警當場逮獲移送法辦。

汐止派出所日前接一名李姓女子(66年次)報案,表示今天2月中旬透過網路交友平台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隨後表示想將海外存放的人民幣匯款回台灣,遂向李女要求出借銀行帳號密碼匯款用,李女提供後便沒有再使用該帳戶,直至4月中旬銀行通知該帳戶金流異常遭警示並凍結帳戶內剩餘贓款約150萬元。但該男網友仍要求李女將帳戶內150萬元贓款領出交付,雙方相約於5月12日晚間在汐科火車站北站面交,李女隨後立即撥打電話請求警方協助。汐止派出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並在面交地點周邊埋伏,在李女將警方事先準備的150萬元(假鈔)交付車手廖女(66年次)後,立即上前將其逮捕,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追查詐騙集團成員。

經查車手廖女係於今年三月下旬,與一名男網友在網路認識,隨後在對方三餐噓寒問暖的追求下,雙方在網路上互稱男女朋友。後續該男網友表示事業正在發展需要資金,希望廖女提供資助,廖女遂依照對方指示多次匯款至指定帳戶,總金額約480萬元。於5月12日晚間,男網友又以人不在台灣為由,要求廖女前往汐科火車站幫忙收取朋友積欠的150萬債款,廖女殊不知被詐騙集團利用,最後竟淪為詐欺車手現行犯。廖女遭汐止警帶返所偵辦後才大夢初醒,自始自終原來都是一場愛情騙局,除了難過外更是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