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汐警辦理民防中隊基本訓練 分局長親授識詐技能

汐警辦理民防中隊基本訓練 分局長親授識詐技能
  • 發布日期:112-06-0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112年「民防中隊基本訓練」浩浩蕩蕩的在汐止分局禮堂舉行,四年一次的基本訓練,參訓人數共計有5分隊共計113人,會中由分局長黃國政及新北市民防大隊長吳建亨到場慰問,肯定汐止民防人員及所有警察同仁治安交通工作上無私奉獻,打擊阻絶犯罪樣樣第一的決心,期許在場民防人員們共同協助警察打擊犯罪。

  本次訓練課程除由分局長頒發民防年度績優人員外,更以其刑事專長講解時下最新的詐騙手法及反制技巧,除期許受訓人員能將所學運用於生活外,更能協助警察推廣防詐知識,避免受害,警民一心共同拚治安。

  配合推動全民國防,本次訓練課程包含全民國防教育(含支援軍事勤務要領)、全民防衛動員、防空避難疏散交通指揮、基本防禦觀念與技能、檢傷分類等技能,本著「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勿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孫子兵法九變篇)之態度,極力做好備戰工作,並鼓勵民防人員協助召募18~40歲之青壯年加入民防團隊,增強民防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