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汐止警與藝人合作反詐騙宣導 母親節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互動!

汐止警與藝人合作反詐騙宣導 母親節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互動!
  • 發布日期:112-06-0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因應到來的母親節,汐止警分局5月持續走進社區、深入鄰里進行宣導,讓年長者都可以「識詐」,截至今日,舉辦共22場宣導活動,宣導人次達2500人。此外,汐止警分局也邀請藝人「米漿」合作,透過轄內里長舉辦歡慶母親節活動,於會場中穿插介紹各種常見的詐騙方式。

活動現場,藝人「米漿」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宣導反詐騙知識,且帶動氣氛讓現場的氛圍非常熱鬧,並親自發送康乃馨花束給與會媽媽們,作為母親節的應景禮物,讓民眾們有更深刻的印象,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本次汐止警分局宣導主軸強調年長者常見的詐騙方式,包括「假檢警」、「假綁架」、「猜猜我是誰」、以及「ATM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手法進行詳細的介紹,對於每一種詐騙方式,警方也分享了詐騙者的手段和特點,並提供了一些防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