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媽祖助陣「打詐護民」,汐止警識詐宣導

媽祖助陣「打詐護民」,汐止警識詐宣導
  • 發布日期:112-06-08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媽祖被尊稱為天上聖母,在民眾心目中是保境安民的女神,今年5月12日(農曆3月23日)適逢媽祖壽辰(媽祖生),各地媽祖廟舉辦各種祝壽典禮、遶境活動,堪稱宗教盛事之一,汐止警分局結合轄內的福安宮、福龍宮、虎形山福德宮、濟德宮、聖德宮、添福宮、德明宮、福恩廟等宮廟慶賀媽祖誕辰遶境活動進行識詐宣導,隨著繞境隊伍深入汐止地區的大街小巷,讓地區居民在得到媽祖庇佑的同時,也能提升對詐騙手法的認識,預防詐騙案件發生。

 

汐止警分局特別針對高發之假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詐欺、假冒公務員等案類解析犯罪手法及識詐要領,除了宣導現場參與信眾知悉外,並結合繞境隊伍深入里鄰,加強宣導力道,許多繞境信徒更手持反詐宣導看板開心合影,有效提升民眾識詐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