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人臉辨識系統建功 汐止警助失智婦返家!

  • 發布日期:107-10-30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本分局汐止派出所警員周道喻、李政斌於107年10月21日擔服12至14時巡邏勤務,於12時許接獲通報指稱1名老婦於汐止區新台五路上徘徊需要協助,周、李等2員立即前往,員警到場後發現,老婦有輕微失智的情況,僅知自己住水源路,但卻說不出地址,後員警利用警用M-POLICE載具「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比對出老婦身分資料,便立即以巡邏車送老婦返家,並請鄰居通知老婦家屬,老婦家屬接獲員警電話時,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助。 
宣導事項:
一、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切莫讓長者獨自一人外出並建議申請「愛心手鍊」服務,若家中長輩不慎走失時,俾利查證迷途者身份聯絡家屬。
二、若民眾如遇失智老人,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帶往附近派出所,由員警協助通知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