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男子留下字條離家輕生,汐止警涵洞發現救回一命

  • 發布日期:107-08-23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案例:
本分局社后派出所警員黃紹軒擔服107年8月18日4至6時巡邏勤務,於4時許1名婦人焦急跑進派出所內表示其丈夫邱男留下字條說要輕生後就不知去向,黃員詢問邱男的穿著及駕駛車號,隨即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協尋及注意。於樟樹一路巡邏警員張繼文、蘇意翔聽到無線電通報後,立即前往人煙罕至的山光路查看,於路底發現通報協尋之車號,並發現該自殺男子,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順利挽回性命。婦人對警方的積極協尋及救護的行為向警方致謝。
宣導事項:
一、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活出光彩 ,自殺影響的不只是自己一條生命、更會讓親友留下無比悲痛,並期盼民眾在面對親友表達情緒低落或涉及自殺想法的沉重話題時,能夠主動而積極地採取有效的協助步驟,鬆開受困親友心中的「結」。
二、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或需要協助之人、事、物,請立即與撥打110報案電話與警方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