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婆婆站立路口 汐止警靠一張紙條幫她返家

  • 發布日期:107-04-12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案例:
本分局橫科派出所警員黃凱遠、孫紹鈞擔服107年3月25日10至14時值班勤務,黃員擔服同時段備勤勤務,於8時20分許,1女士攙扶1位失智老婆婆至所,員警隨即於老婆婆身上發現一紙條,上面寫著新莊市中平路的地址,於是立即查詢戶籍系統並聯絡新莊分局協助派人去紙條上地址詢問,順利聯繫89歲陳姓老婦女兒至所將老婦接回。
宣導事項:
一、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失去聯絡亦勿慌張,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請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
二、家中若有罹患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有走失傾向或曾走失者,應該幫其繫上「愛心手環」,載明其身分及聯絡方法,以利民眾或警方的協助。